秘密的基座 常常坐火車從苗栗到新竹朝聖 總是會經過後龍溪上的舊橋墩 後龍溪因為河床石礫堆積 所以這座紅色磚造的橋墩 顯得格外醒目與美麗  然而苗栗縣政府 目前在溪邊建造一條後龍溪畔的自?節能燈具璅捆D  於是讓我有機會更靠近鐵道 舊橋墩 就在眼前 但這不是我的秘密基座  這才是我的秘密基座 但不只一個ㄛ 因為建築自行 結婚車道 也整治了後龍溪使得舊山線中的舊橋墩基座 在經過十多年後 重見天日   想到溪中去瞧瞧  於是搬石頭想跨過溪流 老爺是應該做點苦力了   關鍵字排名快點搬 不要摸魚  目前的雙軌陸橋 是民國83年通車的 至於這舊橋墩的年代 我想我無法正確知道 待有緣人告訴我囉 廣義的舊山線泛指1998年9月24日「臺中線( 房屋出租山線)雙軌工程」中, 遭廢止的原有線路皆可稱為「舊山線」 就在鐵道旁的溪畔 藏著很多人都不知道的舊山線時代的舊橋墩 (甚至更早) 所謂舊山線是指單軌時代 終於跨過溪水 來到 票貼舊橋墩旁囉 好美的柱型基座ㄛ 雖然苗栗縣政府 沒有保護我的包子窯與四方窯  但還是感謝苗栗縣政府的自行車道 讓我有機會看到舊山線單軌時代的橋墩  或許對於一般人來說 這只是個清不走的廢 買房子棄物 但是對於我來說 像個寶耶  功成身退後一直埋沒在亂石中 沒有看過天空的顏色 好可憐  唯一完整的舊橋墩 就無法靠近了 但也危險啦  曾經肩負著每個人的安全使命 曾經陪著火車頭經過多少個數不清的歲月 關鍵字行銷 懷舊的心情 感恩的心情 讓我坐在溪底的石塊上 不想離去 很高興 老爺願意陪我到這個秘密基地 而這天 站在溪底很冷 雖然老爺已經走了好遠 不想理我 和 我要等的火車  美麗的火車劃過溪床上 舊橋墩的使命 似乎沒有卸下來?租屋@永遠守護著它的火車 看著舊橋墩與火車的感情 百年不變 其實它並不孤獨  但 舊橋墩最愛的火車 永遠都不會在這條線上出現了 永遠都不會躍上紅色磚造的橋墩上 美麗的舊橋墩 與 火車 就像是離別的前世戀人  今生永遠只有擦身而過 卻不知道前 新成屋世的相愛相守 若是有坐上火車 從苗栗出站往北的方向 往西邊靠窗戶的位置坐下來  出站約一公里處 請看一看 後龍溪河床上舊橋墩與舊基座的吧 會感動的 哈 好像漢堡的石頭ㄛ  工人正在趕工種植自行車道上的園藝花卉 看著火車頭駛去 讓人有股衝動想 酒店經紀坐火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v98zvvh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